台报:两岸接轨的“黏着剂”就是“九二共识”
2008年05月27日 10:47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刊出评论认为,两岸从过去八年的并行线上,渐渐找出交集点,“过去怎么断、现在就怎么接轨”,接轨的“黏着剂”就是“九二共识”,在此架构下让两岸交集逐渐扩大。

从博鳌论坛“胡萧会”到第四次“胡连会”,再到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短短不到两个月,两岸关系大事不断。评论说,两岸互动要避免对撞,最大的关键仍在于让争议减到最低、利益发挥无限大,也就是“搁置争议”、“创造双赢”。

评论认为,吴伯雄率团登陆访问,便是基于共创双赢的概念;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欢迎吴伯雄的致词中提到两岸和平发展以及两岸同属中华民族之意。两岸显然已就“搁置争议”取得最高的共识与默契,也宣告两岸即将跨越过去八年的寒冬,跨入“和平发展的和煦春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