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称伊战“正走向胜利” 再引发两党口水战
2008年03月25日 10: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24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他的第8次伊拉克之旅中宣布伊拉克战争中正在走向成功,并称他不会改变对伊方针——虽然已经至少有4000美军士兵在持续了5年、已经步入第6个年头的伊拉克战争中丧生。

“我们正在走向成功。我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因为事实摆在眼前。”这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称。而就在此前不久,有4名美军士兵遭路边炸弹袭击丧生,受美国保护的伊拉克“绿区”遭火箭弹轰炸,伊拉克全境内至少有61人丧生。

另外,麦凯恩还对媒体表示:“我现在不会改变在对待伊拉克问题上的策略,除非彼得雷乌斯将军向我提出建议。”并对这名美驻伊最高指挥官赞赏有加,称他受到美国人民,总统和麦凯恩本人的信任。

麦凯恩还不忘就伊拉克问题对他的竞选对手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进行反击,说这两位对手拒绝理解伊拉克战争的意义,并认为他俩建议从伊拉克撤军的主张是相当的天真和“完全错误的”。

民主党方面也毫不示弱,就伊拉克问题与麦凯恩展开争论,并认为麦凯恩如果当选总统将只会是布什任期的延续。

民主党发言人凯伦-芬尼在一份声明中称,“当美国人在伊拉克战场上树立起另一座悲伤的里程碑后,约翰-麦凯恩仍在鹦鹉学舌般的仿效布什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花言巧语。”

当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的人数突破4000人后,美国各大媒体纷纷用“里程碑”一词来形容美军在伊遭受的巨大损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