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开口要“金援” 马英九见外宾脸色难看
2008年05月22日 09:20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马英九21日一连串会见了多国外宾,其中的冈比亚共和国副总统在会见过程中,向马英九提出金援的要求,而且在提出金援要求之前,还不忘慰问准“内政部长”廖风德辞世,让刚上任的马英九当场脸色凝重。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马萧”两人昨分别接见帕劳、布吉纳法索、基里巴斯、萨尔瓦多、洪都拉斯、马绍尔、瑙鲁等八国总统与圣克里斯多福总督、冈比亚副总统。其中马英九与冈比亚副总统、布吉纳法索总统会谈中,提及了金援项目。

马总统下午接见冈比亚副总统贾莎迪时,贾莎迪主动转致贾梅总统信函,信中除对前国民党副秘书长廖风德猝逝表达关切,更明确提到台湾金援计划,包括舒缓无偿债务等问题,一度让马英九颇感诧异。

马英九表示,“有关贵国所关心援助跟银行债务舒缓的问题,我们‘外交部’会跟相关部会讨论之后,再来跟各位做正式的响应。”

随后,布吉纳法索总统也提到双方合作计划,包括兴建医院等,马英九称,“只要对‘友邦’人民有助益的合作,我政府都乐意给予协助。”

在接见南太友邦图瓦卢总理与伯利兹总理,马英九也主动表示台、图及台、伯合作计划能够扩展到更多方面,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

对于不时传出“邦交”警讯的中美洲区域,马英九昨日接见洪都拉斯等国元首时表示,一再强调要加强“双方友好关系”。(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范凌志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