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官邸改称寓所 辞退专任厨师改吃便当
2008年05月20日 10:14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0日电 马英九上任后将搬进官邸。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马英九坚持下,官邸日后将改称“寓所”;马英九也要求不设专任厨师,改吃便当。

由于新旧领导人交接,住所部分可有三个月的缓冲期,马英九原本已透过幕僚,向台当局“总统府”转达搬家一事不急,陈水扁可以慢慢来。但陈水扁相当坚持,昨日已搬出玉山官邸。

马英九要求寓所装修以简朴为原则,能省则省。对玉山官邸原本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装设的扶手、轮椅斜坡道,将尽可能都维持原状,只做简单的粉刷整理。

虽然马英九并未马上要搬入“寓所”,但今天就将进入台当局“总统府”办公室。马萧办公室日前已婉拒当局“总统府”要先代为装修的要求,在陈水扁打包完毕后,办公室目前完全腾空。马英九指示幕僚,办公室不必装修,立即使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