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家庭”比一比
2008年05月20日 09:15台海网 】 【打印

马英九一家子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短发,一身牛仔服打扮,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在台湾政坛,周美青与吴淑珍完全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人,周行事低调,甚少和马英九出席公开场合,是一位近乎隐形人的官夫人。很多国民党“立委”跟“马夫人”一句话都没讲过,在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前,外界很多人甚至连他太太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周美青坚持不涉入马英九的公务,同事或部属打电话给马英九,绝对不会听到周美青接起电话,与周美青是小学同学的张艾嘉透露曾因说要找“马太太”被周美青挂电话。

虽然行事低调,但是周美青却做事干练、热爱工作,快人快语,曾对外强调自己不愿做“花瓶”,而私底下她不搞 “夫人团”,也没有联谊小圈圈。对于马英九的事业,周美青自认扮演的角色是“永远忠诚的反对党,随时给他最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对于周的低调作风,马英九的核心幕僚也相当认同,一位幕僚指出,周美青与马英九一路从美国同学走到今天,“革命情感”无庸置疑,而政治对手想尽办法要拿她做文章,却连鸡毛蒜皮都挑不出来,这可说正是周美青最实际的“挺马”行动。

台媒也指出,行动不便的吴淑珍虽然赢得不少同情与支持,但“爱管事”的作风,也给陈水扁带来不少麻烦;相形之下,毫无官夫人色彩的周美青尽管看来没能替马加什么分,但放眼政坛,似乎也难找到这么一个没为丈夫 “失分”的奇女子。

一静一动两个乖巧女儿

相对于陈水扁子女的是非不断,马英九的两个女儿——— —— 马唯中和马元中,跟母亲周美青一样的低调,很少能在新闻版面上看到她们的报道,更谈不上负面的报道。作为新“第一家庭”的两位“公主”,她们的个人状况以及情感世界越发令人好奇和关注。

马英九两位女儿的最近一次集体露面,是3·22“大选”,她们低调从美国返台参加投票,随后又低调离开台湾飞往美国继续工作和学习。

马英九的大女儿马唯中除了天生丽质外,还是个才女,她的英文尤其好。在马看来,马唯中是一位非常贴心的女儿,马英九担任 “法务部长”因厉行查贿下台后,马唯中当时曾以 “若是在古代,可能要被杀头的”安慰马英九想开点,给了马英九很大安慰。二女儿马元中功课也很好,她从小特立独行,老爱说一些令人捧腹的话。有一次,马元中陪父亲亮相,当马英九做出要亲她的姿势时,竟然被她拒绝,还面露恶心状,把在场记者逗得哈哈大笑。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在世时,曾以“奇”字,形容马元中 “稀奇古怪”的个性。

对于这两个宝贝女儿,马英九非常地爱护。大女儿马唯中的感情世界,一段时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马唯中被八卦媒体拍到在纽约和台湾东碱二公子赵欣荣共进晚餐时,马英九则是悄悄看完报道,对媒体的追问顾左右而言他,不愿多谈女儿的感情世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