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诉苦:我现在真的被“立法院”逼得很惨
2008年05月22日 11:12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人民网5月22日电 谈起台“行政院”和“立法院”未来的互动,“行政院长”刘兆玄昨日直言,“我现在真的被‘立法院’逼得很惨!”他解释说,由于台“立法院”7月上旬就要休会了,目前得知不会再延会,“立法院”要审议包括“总统府”送的人事案,尤其是旷时已久的“监察院”、“考试院委员”提名人事案,不宜再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总统府’的案子和‘行政院’的案子,当然是‘总统府’的案子先审。”他笑笑说,所以台“行政院”必须快马加鞭送案子,才会来得及推动施政,虽然也可以一周推一政策,但是时程上真的来不及,以后每个礼拜“院会”通过的案子将尽量送,“As many as we can!”

提到追加减预算,刘兆玄说,未来半年的预算已编列完毕,现在上手无法再增加,只能办理追加减预算,将原有的调整挪移调整,这六个月将以“扩大内需”最优先。而按部就班端出政策的同时,“有些前任台当局既定的政策,既然已收不回来,还有几千亿的预算在,应该加强执行,刺激内需,帮助经济成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