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赖幸媛 大陆只看马英九520演说
2008年04月30日 17:5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30日讯 海南博鳌“萧胡会”后,北京方面原本期待两岸关系“马上”可以拨云见日。不料,近日传出“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人事案,台海上空突现乌云罩顶。台湾内部意见纷陈,北京态度亦转趋谨慎。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北京相信,马英九不是“台独支持者”,同时也认为,未来与马英九打交道,在许多问题方面,一定也会出现摩擦与分歧。不过,两岸关系要以大格局来考量,只要马英九仍坚持“九二共识”,北京与马英九之间就有“政治合作的基础”,至于马英九的人事案安排与台湾内部的权力角力,都不是北京关心的重点。

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以“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十六字方针,作为两岸关系下一阶段的发展准则,同时也再度强调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尽快恢复协商。今天上午国台办记者会上,发言人李维一就多次重申必须坚持“九二共识”的立场。

即将担任“陆委会”主委的赖幸媛如果想把“九二共识”,另解为“九二谅解”、“九二精神”,北京是不会接受的。不过,北京不会管赖幸媛,而是看马英九,尤其是马英九五二○就职演说如何对两岸政策作出表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