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如果有必要访问大陆 “我会考虑”
2008年03月23日 13: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3月23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落幕,马英九23日召开记者会强调,要先就基本面来解决两岸关系问题,优先签订两岸经济、和平协议、以维持台海和平为前提,至于是否出访大陆?他说,届时若有必要“我会考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记者会上媒体持续关注两岸关系议题,提问是否会在未来4年内出访大陆?马英九表示,要就基本面问题来解决两岸关系,优先签订两岸经济、和平协议、维持台海和平为前提,强调有比官员出访大陆更重要的问题要解决。

马英九强调,与大陆的关系将基于“国安”考虑来进行交流,“会优先签订经济协议、和平协议以维持台海安全”。

马英九重申,“在两岸关系中,包括两岸经贸及和平等这些问题都很重要,这是台湾的基本利益,必需要解决的问题。”

马英九强调,要跟大陆改善关系,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及台湾企业前进大陆等,这些问题的重要性不亚于官员访问大陆。

马英九说,他有很多朋友都会访问大陆,要跟大陆改善关系,有很多问题要先解决,他要先就基本面问题来解决,如果到时必需要访问大陆,“我会考虑”。

相关评论

马英九承诺:坚持一中 不支持法理台独

马英九记者会:入返联公投依法3年内不再举行

马英九:不能接受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马英九:准备接受大陆赠送的大熊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