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萧得票数和得票率 均创台湾历届纪录
2008年03月22日 19:24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国民党] [萧万长]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海网3月22日讯 马英九与萧万长铁定当选台湾地区新一任领导人,同时,他们的得票数、得票率,均创下台湾实施直选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联合报报道,根据目前开票结果,马萧组合此次目前共得到超过760万票,得票率约59%,领先对手超过220万票。

1996年3月23日,台湾举行第一次领导人直接选举,共有四组候选人参选,当年的投票数约1088万人。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李登辉与连战,以581万3699票,约为54%的得票率,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其他三组候选人的得票数分别为彭明敏、谢长廷的约21%、林洋港与郝柏村约15%、陈履安与王清峰的得票率约10%。

2000年,陈水扁与吕秀莲的搭档击败了另外四组候选人,得票数为497万7437票,得票率将近四成,是这几届大选中唯一次未能超过半数得票者,领先第二名的宋楚瑜及张昭雄组合约31万张票。当年投票率约八成。

4年后,陈吕搭档竞选连任成功,得票数为647万1970票,得票率为50.11%,仅领先连战与宋楚瑜组合29000多票,是历届大选差距最小的一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