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气氛热络 公投领票率约五成过关机率不高
2008年03月22日 10:30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公投] [选举]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大选从二十二号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投票,台北站记者在投开票所,近距离观察民众投票状况,发现选民投票气氛热络,但在领投返联或入联公投选票上,只有五成左右领票率,预料这次入联和返联公投过关机率不高。

全台一万四千多个投开票所,22号上午八点同步开放投票,选民有三张票可领,包括一张大选选票,两张入联和返联公投票,不过公投选票可视意愿选择领或不领。

这次的选举,总共有三个票匦,第一个是投大选选票,后面两个是投公投选票,而无论是大选票或公投票,投错票匦都算有效,由于台湾选民这次已经是第三次面临公投和选举一起举办,所以在投票流程上还算清楚,所以根据我们在现场观察,整个领投票的过程,还算顺利。

现场观察,上午投票选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多数年轻选民会在中午过后出来投票,整个投票气氛相当热络,开放投票不到十分钟,已经大排长龙,想达到“中选会”预估的七成五投票率,应该没问题。我们再进一步观察,十个选民中,大约有五人左右没有领公投票,由于入返联公投门槛,以一千七百多万个选民来算,第一关,必须有865万多人投公投票,第二关必须有430万张有效且同意票,才算过关,因此从投领票情况推估,两项公投案要过关的机率不大。

这次选举,每个投开票所配有三名警力戒备,全台总计动员六万两千多名警察维安,全台各地投开票所,除了零星小问题,并没有大冲突发生。至于投票时间在下午四点结束。

凤凰卫视 孔繁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