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台湾大选程序说明
2008年03月22日 08:51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谢长廷]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零八年大选,是台湾史上第四次直接由人民选举领导人,选民人数超过一千七百万,相关选务工作已经很有经验,三月二十二号投票时间,将从早上八点进行到下午四点,然后随即进行票数统计,采取相对多数胜选制,预估晚上九点左右,胜负结果就会出炉。

这次台湾大选,是台湾领导人史上第四次直接民选,一人一票,依照投票时间规定,从早上八点,进行到下午四点。

台湾“中选会”印制的大选选票,一号是谢长廷和苏贞昌,二号是马英九搭配萧万长,选民领到选票,前往布幔围住的圈票处,依照心中属意人选,在上方空格处,盖上专门的印章戳记。完成秘密投票之后,再把选票投入票匦,相关程序就告一段落。

四点一到,投票结束,开票作业随即展开。工作人员亮票、唱票并且以正字型的记号进行票数累计,最后全部汇整到中选会,依照得票数多寡,决定谁是新一任的台湾领导人。台湾大选的胜负,是采取的是相对多数制,马谢阵营其中一方只要比对手多一票就可以当选,而不管是否有过半,这让选务工作比较单纯,3月22号当天,“中选会”会先公布马谢各自票数,3月28日公告当选人名单,而在3月31日之前,致送当选证书,这也代表第十二届台湾领导人正式出炉。

而接下来的工作更加忙碌,当选阵营除了将组织政权移交小组,跟陈水扁政府交涉之外,并且也要开始规划“组阁”的前置作业。而这个最新民意的台湾新政府,将在5月20号走马上任,完成台湾再一次的政权轮替。

凤凰卫视 樊启明 台北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