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两岸关系发展备受台湾民众期待
2008年03月22日 08:37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谢长廷] [两岸]

台湾零八年大选,外界除了关心马英九、谢长廷谁会胜选之外,同样也注意选后台湾局势会如何发展。其中由于蓝绿阵营在选前都作出政治承诺,将松绑两岸政策作为主要诉求,因此两岸关系的进一步交流,备受台湾民众期待。

零八大选蓝绿厮杀,就要随着台湾新领导人的出炉而回归政局基本面,未来四年,台湾将呈现什么样的新面貌。包括加速三通在内,各项开放两岸关系的主张,在这次大选中蓝绿阵营先后开出政治支票,因此大陆政策松绑,也就成了选后台湾社会最大的期待。

两岸交流的进一步推动,最受到台湾民众关注的就是大陆资金的松绑,包括股汇市和房地产市场,都已经在蠢蠢欲动,准备迎接这波资金行情。而在经济面的带领之下,高度政治性的台湾社会,也可以趁机喘一口气。

台湾行政院是政策执行的最高官方单位,陈水扁执政时,不顾民进党在最高民意机构“立法院”是少数党的政治现实,坚持组成少数政府,成为这几年台湾政治乱象的祸源,而在520政权轮替之后,多数党”组阁“,成了蓝绿阵营的公约数。

发展经济,稳定政局,是台湾未来四年的愿景,更是新台湾领导人最重要的施政目标。

凤凰卫视 樊启明 台北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