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县长廖了以将接任“内政部长”
2008年05月14日 07:53台海网 】 【打印

廖了以夫妇(资料图片)

台海网5月14日讯 马英九、萧万长昨天中午便当会,内定“行政院长”刘兆玄后来也加入,三人均属意由原本内定“内政部”政次、前台中县长廖了以接任“内政部长”;至于“总统府”办公室主任一职,将由前马萧竞选总部总务组主任康炳政出任。

不过,马萧办公室不愿证实廖了以与康炳政的人事案,发言人罗智强表示,相关人事等定案后,再向社会各界报告,外界不必对人事问题做过多揣测。

据联合报报道,马萧此一人事布局,以新内阁“稳定、安定”为最高指导原则,希望“阁员”都能迅速上手,不要再有磨合期;廖了以之前已与廖风德开会多次,对“内政部”未来施政方向也有掌握,马萧刘认为,由廖了以接廖风德未完成的工作,应是最适合的人选。

廖风德对未来“内政部”的施政规划非常用心。据指出,上周四廖风德还约廖了以见面,讨论“内政部”施政计划,廖风德拿出一大叠资料,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亲笔眉批,十分认真;廖了以问廖风德可否给自己一分,隔天廖风德立刻快递一分到台中,给廖了以参考。

据了解,这两天廖风德家人积极整理廖生前准备的“内政部”业务资料,上有不少廖风德手写的注解、眉批与构想,移交给廖了以,至于原本呼声也很高的国民党副秘书长伍锦霖,因为本人出任“内政部长”的意愿不高,可能尊重其愿望,安排转往伍锦霖熟悉的“考试院”服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