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有意功成身退 表态不会插手新"内阁"人事
2008年03月24日 10:07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带领国民党在“立委”选举和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取得胜利居功至伟。

人民网3月24日电 一位亲近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人士表示,在漂亮打赢“立委”选举和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吴伯雄个人主观的意愿是希望现在卸下党主席的职务,“现在走、最漂亮”。

据中评社报道,吴伯雄是2007年2月补选为国民党主席,当时他是递补马英九留下的遗缺,因此他的任期是补足当时马英九的任期,到明年8月卸任。吴伯雄曾经说过,“立委”选举和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后,他愿意功成身退。

亲近吴伯雄的人士表示,伯公主观的意愿是想要现在离任,因为“现在走、最漂亮”,但考量到现在一离任,马上又要补选党主席,递补的党主席任期只到明年8月,因此吴伯雄应会接受马英九及各界的慰留。

至于国民党党务高层是否将改组的问题,这位人士表示,吴伯雄没有改组党中央的计划,但如果有党务主管被延揽“入阁”,吴伯雄也乐观其成。

亲吴人士指出,对于新“内阁”的人事,吴伯雄不会插手,会让马英九自己好好思考,将来新“阁揆”产生之后,新“阁揆”也要思考自己的人事,国民党完全只是做马英九的后盾而已。(李仲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仲维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