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胜选 布什:为两岸和平带来新契机
2008年03月23日 09:04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二十二日以高规格具名发出声明,恭贺马英九先生赢得选举。他也鼓励两岸利用这次机会,寻求对话、沟通与接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也发表声明,恭喜马英九赢得选举。他说,台湾举行了一项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台湾人民应为这个民主的里程碑自豪。美国也期待与台湾的新领导人共事,确保双边经济及民间关系的活力。

陈水扁在两千年当选时,克林顿总统也曾具名祝贺,但连任时,仅用白宫新闻秘书的头衔发出。

布什的声明指出,台湾和北京要运用所有可用的方法,寻求对话,为和平与稳定建立必要的基础,并避免会改变两岸局势的片面行动。他相信这次选举也提供两岸沟通、接触、解决歧见的全新机会(fresh opportunity)。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