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修复两岸关系是对马英九的一大考验
2008年03月23日 08:55凤凰卫视 】 【打印

台湾大选结束,马英九胜出,同时也创下历来得票数最高的当选人,但是美国西方文理大学政治系教授季淳认为,马英九未来执政之路困难重重。

以超出对手两百万票的成绩,马英九顺利当选台湾下一届领导人,马英九在当选宣言里表示他将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美国西方文理大学政治系教授季淳认为,马英九更需要的非常的智慧和魄力,因为他马上就要面对极其艰难的挑战

美国西方文理大学政治系教授季淳:“不管台湾领导人是谁,他都很难逃脱已经建立起来的大环境的架构,像是美国日本对台湾发展的限制,可以乐观,因为会更好,但不要太乐观。”

季淳认为,马英九选前开出许多经济政策,包括两岸共同市场以及开放三通都需要以良好的两岸关系为基础,因此如何修复在李登辉和陈水扁任期里急速恶化的两岸关系对马英九来说将会是一大考验。

季淳:“他(马英九)要维护台湾的主流价值,同时又要和大陆和解,跟美国也是一样,他非常难做,如何保持台湾主题性,避免跟大陆起冲突,制造和谐气氛,这时以前两位领导人没有的包袱,他的包袱非常重。”

另外,如何消化陈水扁遗留下来的财政赤字,也将是马英九执政团队未来的难题,除此之外,陈水扁“国务机要费”的案件审理也会挑战马英九执政下的司法体系,因此马英九未来四年将会是他个人政治生涯最严峻的转捩点。

凤凰卫视 沈玫绮 赵宏洛杉矶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