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台选举结果表欢迎 期盼两岸展开和平对话
2008年03月23日 08: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3月22日,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中以221万票的领先优势获胜。当日晚间,马英九夫妇和萧万长夫妇在竞选总部前的集会上,与支持者共同庆祝胜选。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十二日晚揭晓,谢长廷、苏贞昌等民进党竞选团队承认败选,并在竞选总部前广场向支持者表达谢意。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德国联邦政府在台湾选举后透过外交部长史坦麦尔发表声明,对台湾完成“大选”结果表示欢迎,同时期盼两岸展开对话。

据“中央社”报道,史坦麦尔在声明中说,“为了区域的和平与安全,德国期待两岸展开和平对话,让台海情势达到长期的和缓。”

如同欧盟轮值主席斯洛维尼亚代表会员国所发布的声明,德方亦强调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加入需要国家地位的国际组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