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评论台湾大选
2008年03月23日 08:10凤凰卫视 】 【打印

在台湾大选结果出炉後,美国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选举结果进行了大幅报导。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台湾人民选择了一位能和大陆保持较为紧密关系的领导人。

台湾大选结束後,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对大选结果进行了详尽的报导,并对选後美台关系及两岸关系的发展进行分析。美国纽约时报在周六的醒目位置刊登了台湾选举的文章。华盛顿邮报也报导说,马英九的胜选对未来两岸的政治经贸关系都将起到积极作用。美联社,路透社的报导均认为,两岸未来可望保持较为紧密的经贸关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也在第一时间播出了大选的相关报导。

另外,美国主要的华文媒体当天也都在头版的显着位置对台湾大选进行了大篇幅报导。北美世界日报的报导认为 ,马英九的出线反映了台湾人民思变的希望。

美国侨报则在头版以全版刊出选举结果,并以八年後,台湾又见蓝天为题,分析选举意义。报导并指出,入联,返联公投在此次选举中均未过关,这为重新构筑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留下了广阔空间。

凤凰卫视  郭晶晶   洛杉矶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