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规格"接待大陆房产考察团(图)
2008年04月22日 08:13东方早报 】 【打印

考察团由凤凰卫视行政总裁、中城乐天房地产董事长刘长乐带领 CFP资料

早报记者 刘秀浩

由大陆和香港多位知名地产商所组成的商务考察团昨日下午抵达台北,台湾方面将其视为继去年香港“小超人”李泽楷之后“含金量”最高的看房团,考察团所到之处均是当地最高负责人出面接待。

考察团“含金量”高

考察团成员包括凤凰卫视行政总裁、中城乐天房地产董事长刘长乐,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雅居乐地产CEO陈卓贤,棕榈泉董事会主席曾伟,广州富力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思廉,北京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等。

考察团9人身价合计近5000亿元新台币(约1200亿元人民币)

台湾高规格接待

由于2007年台湾地产业行情看好,吸引了不少香港炒房团赴台炒楼。当年3月17日,亚洲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楷率领旗下房地产主管部门前往台中考察地产,当时18名台中建筑商齐聚一堂,一起向李泽楷做演示文稿。

时隔一年多之后,大陆地产商考察再次受到台湾各方欢迎。据悉,考察团将在4天行程中重点考察岛内的地产、物流等产业,台湾各方无不把此次考察视为巨大商机,考察团所到地区,都是当地最高负责人出面接待。

据悉,台湾方面提供选择的项目包括:台北市的车站双子星计划、桃园航空城、台中水湳机场、大鹏湾与垦丁度假景点等等,包括台湾知名地产企业远雄企业集团董事长赵藤雄等也将会参与接待此次考察团队。

岛内经济期盼“活水”

据悉,在考察团成员中,除了冯仑去年11月曾在台湾参加过两岸房地产论坛外,其余都是首次到台湾。

不过前往台湾考察的地产商心态比较平稳,SOHO主席潘石屹表示,去台湾只是考察环境,是否投资还要看过之后才知道。但他表示,目前台湾楼市比较低迷,应该会是个“机会”。

据新华社报道,马英九在竞选台湾地区局领导人时提出,当选后将开放陆资投资岛内房地产。马英九胜选后,岛内业界和媒体高度关注和期待陆资入岛,为台湾经济发展注入一股活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秀浩   编辑: ben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