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保镖:为圆奥运梦退役养马术队
2008年08月05日 18:10 】 【打印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纷争不断,各种暴力事件频繁发生。但这一切都没能动摇哈桑-巴兹拉米特的奥运梦想--组建一支马术队参加奥运会。

哈桑-巴兹拉米特已过不惑之年,他从13岁起就担任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私人保镖,陪同阿拉法特遍访阿拉伯世界。如今的他,在约旦河西岸经营着惟一的一所马术学校。

巴兹拉米特的奥运梦想源于1982年发生在突尼斯的一段小插曲。当年,阿拉法特应邀到突尼斯的一家乡村俱乐部度假。当阿拉法特骑上马,策鞭而去时,理应保护阿拉法特安全的巴兹拉米特和他的同伴们却怎么也追不上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骑马。自那以后,巴兹拉米特疯狂地迷恋上骑马,虽然后来,他不再担任阿拉法特的保镖,但这项爱好却从没改变。

巴兹拉米特认为,人一旦骑上马,就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对于长期生活在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巴勒斯坦人来说尤其重要。巴兹拉米特决定要使自己的同胞们也体验到这种自由的感觉。

他现在正花大量的时间培养有天分的巴勒斯坦孩子,让他们也像他一样热爱马术。

巴兹拉米特的想法曾得到阿拉法特的大力支持。这所马术学校就是阿拉法特出资建立的。直到现在,这里还饲养着阿拉法特身前的坐骑“萨拉姆”,意为“和平”。

在巴兹拉米特这里每月上4节马术课的花费是150谢克尔,约合300元人民币,而在以色列人开的俱乐部里,1节课就要花上100谢克尔。由于收费相对便宜,许多中等收入的巴勒斯坦人都把孩子送到这里学骑马。

但是由于接连不断的武装冲突导致兽医不能及时来学校为马匹治病,巴兹拉米特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已经损失了15匹马。更糟糕的是,战乱也使得很多孩子不能来学校上课、进行马术训练。

目前,巴兹拉米特有30名学生,已经组成了一支马术队,开始参加邻国举行的一些马术比赛。不过,无论是巴兹拉米特还是他的骑手们还有更高的目标要完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