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友好,为奥林匹克价值而来
2008年08月05日 17:46 】 【打印

进入2008年,巴勒斯坦驻中国大使迪亚布-鲁赫先生似乎格外忙碌:出席北京举办的各项迎奥运活动、同中国相关部门协商奥运会安保问题、协调巴勒斯坦体育代表团的迎接工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献计献策……

“我们和中国有关方面特别是外交部讨论了安保问题,我也参观了准备迎接巴勒斯坦代表团并为其充当‘啦啦队’的中国小学,我们使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同中国相关部门开展合作,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1988年,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在阿尔及尔发表《独立宣言》,宣布巴勒斯坦国成立,中国随即与其建交。2005年12月,迪亚布-鲁赫先生来到北京,出任巴勒斯坦驻中国的第四任特命全权大使。

尽管时至今日,一个真正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依然没有建立起来,但就是在这样一片饱经战乱与苦难的土地之上,巴勒斯坦的民族体育运动从未消亡。体育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巴勒斯坦人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注解。

“在巴勒斯坦,有组织周密的庞大的体育部门;在加沙、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有各种形式的体育俱乐部。不管是田径,还是足球、篮球,所有的项目都有协会,巴勒斯坦的体育事业存在已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建立还使得巴勒斯坦运动员能够参加境外的国际比赛,过去,这是被以色列占领当局禁止的。”

对于长期处于以色列封锁和占领之下的巴勒斯坦来说,普通人的生活尚难以为继,专业体育运动更是遭遇到了重重困难。没有正规的训练跑道,没有标准的游泳池,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黄沙,尘土,甚至还有以军的检查站,……

“体育俱乐部成员除了进行训练,还需要每天工作来获取训练所需的费用,依靠巴勒斯坦政府或一些个人提供的资金是远远不够的,这些运动团队在资金投入、训练和参加地区性或国际性比赛方面,都面临很多困难。”

但是,困难并没有能够让巴勒斯坦人与奥运隔绝。

1996年7月16日,是一个让巴勒斯坦人骄傲的日子。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巴勒斯坦国旗第一次在奥运会场上空升起。2000年悉尼奥运会,巴勒斯坦有两名选手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勒斯坦又派出了三名选手。今年,巴勒斯坦将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游泳和男子田径项目的比赛。

迪亚布-鲁赫大使表示,巴勒斯坦决定参加北京奥运会,正是为了给友好的中国人民带来巴勒斯坦人民的心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