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英九实录(9):海角抓住了台湾人的想像
2008年12月03日 20: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凤凰网和台湾广播媒体合作,三号透过网路以及广播专访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并从网络上万条的留言里,整理出两个大陆网友最常提出的问题询问马英九,马英九在节目中详细回答,并且畅谈两岸关系。以下为对话内容节选:

海角抓住了台湾人的想像
 
主持人:央广的听众有很大的比例是来自中国大陆,这次您接受央广的专访,引发了听众朋友很大的回响,同时这次我们也和凤凰网合作,在这里我们汇整上万笔网友对总统提出的问题,从其中筛选出两题请教您:第一题是,在台湾引起热烈回响的海角七号,包括陈云林会长也认为很不错。您认为这部电影想告诉大陆人一个什么样的台湾?

马英九:我觉得这部电影受到台湾热烈欢迎,最主要他把台湾的现况用艺术的手法、用浓厚的乡土感情作了忠实的描述,大家看到电影的场景就是日常生活的场景,没有刻意去把他戏剧化。基本上就是实况,小老百姓的生活,中间流露出许多人性、感情跟人与人之间始终不渝的真情。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称道的,我相信大陆也有很多类似的故事,甚至两岸之间也有很多类似的故事,都可以被发掘出来。只不过这次台湾魏德圣导演,这其实是虚构的故事,但是却能够抓住很多人的想像,所以我也高度推荐大陆同胞看一看,当作大陆了解台湾的起步,我觉得应该很有价值。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