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英九实录(5):参与WHO可列为两岸两会协商讨论议题
2008年12月03日 20: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凤凰网和台湾广播媒体合作,三号透过网路以及广播专访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并从网络上万条的留言里,整理出两个大陆网友最常提出的问题询问马英九,马英九在节目中详细回答,并且畅谈两岸关系。以下为对话内容节选:

参与WHO可列为两岸两会协商讨论议题

主持人:很多人看“外交休兵”最关键的指标,是台湾能否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您对这件事是否有信心?

马英九:我们现在都尽全力从各个角度、各个场合来推广,来争取支持,到目前为止,我们接到美国、日本、欧盟还有“邦交国”的讯息呢,都是他们会全力支持,但这个最后还是要看当局WHO跟中国大陆的态度。这次连董事长到APEC去,跟中国大陆领导人胡锦涛先生就这点交换意见,那么胡先生的看法是说,两岸恢复协商之后,这些问题都可以讨论。所以我相信,我们往后会在这个议题上,跟大陆交换意见,希望在这个方面,比过去有更大的进展,这是我们更加期待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