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英九实录(1):两岸未来不排除政治议题
2008年12月03日 20: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凤凰网和台湾广播媒体合作,三号透过网路以及广播专访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并从网络上万条的留言里,整理出两个大陆网友最常提出的问题询问马英九,马英九在节目中详细回答,并且畅谈两岸关系。以下为对话内容节选:

两岸协商经济、民生优先 未来不排除政治议题

主持人:首先在两岸关系部份,日前结束的二次江陈会,是两岸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但是也有一部分的声音,特别是在野党担心主权会因为两岸关系的好转而受到伤害。因此要请教您:明年上半年即将展开的“第三次江陈会”,除了两岸金融合作列入议程外,政治性议题有可能进行初步协商或谈判吗?

马英九:关于第三次江陈会,目前的规划还是经济性跟民生性议题,譬如说包括两岸金融可能签备忘录,又譬如说,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或者是其他有关投资保障这类的问题。这类的问题其实过去八年都没有碰,而这些问题早就应该解决了。拖了八年,它的优先程度是非常的高。

至于政治性的议题,目前还没有做具体的规划。未来当然不可能完全排除。所以我们先把迫切性高的先解决,这些经济性的议题都跟我们的民生有很重大的关系,必须要优先解决。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