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特朗在月面上踏下了人类第一个足迹
2009年10月24日 14:23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一个人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这是一次飞跃",这就是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作为人类首次登上月球时所说的话。这一步的确意义重大,经过了悠悠八载的艰苦努力,阿波罗登月计划终于成功地将人类的足迹印上了地球之外的另一个天体,阿姆斯特朗也因为这小小的一步而永载史册。

阿姆斯特朗1930年8月5日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瓦帕科内达市,他从小学习认真,理想是长大当飞行员,14岁即开始接受飞行训练,16岁获得飞行员证书,1949-1952年成为海军中最年轻的飞行员。1953年7月阿姆斯特朗服役期满后进帕杜大学学习航空技术,毕业后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任试飞员,后参加过X-15火箭飞机的飞行计划,曾进行过6次试飞,最高飞行高度达到6万米。1962年9月,经过严格挑选,阿姆斯特朗成为首批从文职飞行员中征选的2名宇航员之一,从此与航天事业接下了不解之缘。

1966年3月16日,阿姆斯特朗与航天员斯科特合乘"双子星座"8号飞船进入太空,在绕地球第4圈飞行时与轨道上的"阿金纳"航天器会合,在太空完成了飞船对接任务。在返航途中飞船发生了故障,由于他的沉着冷静和精湛的飞行技术,使飞船与发生故障的反推火箭脱离,摆脱了危险,安全地溅落在太平洋上。

1969年7月16-24日,阿姆斯特朗作为"阿波罗"11号飞船指令长与登月舱驾驶员E.奥尔德林和指挥舱驾驶员M.柯林斯,共同完成了人类首次登月飞行任务。7月20日20时7分(格林威治时间),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登月舱"鹰"号,在月球静海西南角着陆。7月21日2时56分,当今"嫦娥"阿姆斯特朗向"广寒官"月面迈出了那历史性的第一步。

返回地球后,阿姆斯特朗被美国人民看作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他却认为,登上月球的功绩应属于全人类,美丽的月球也不应成为美苏争霸的新舞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