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辩论 谢长廷要"正名制宪" 马英九:不会推动
2008年03月09日 15:15凤凰卫视 】 【打印

 

  马英九和谢长廷在辩论前握手

台湾大选进入冲刺阶段,两位候选人马英九和谢长廷周日下午再度举行电视辩论。马赢九表示自己要成为新台湾的开创者。谢长廷说,陈水扁的时代过去了,要开启共生的时代。

辩论分为申论,嘉宾提问,相互提问等环节。马英九说,台湾政党轮换的8年,台湾经济大大落後。他认为这是因为台湾政治不安定,政府不稳定,政策不确定,高官不清廉,造成台湾损失了8千亿台币。而中小企业,中低收入户和台湾中南部,成为民进党执政最大的受害者。

谢长廷以庆祝高捷通车做为开场,他宣称陈水扁时代已经结束,要结束政党恶斗,开启台湾政治共生的时代。在两岸问题上,谢长廷称,尽管台湾宪法仍然有一中框架,台湾事实上是一个“独立国家”,只有“正名制宪”才能在与对岸谈判才有价码。马英九则再次强调,任内决不谈统一问题,但也不会推动“制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