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声称自己是“受害者” 辩论中借扁打马
2008年03月09日 18:02人民网 】 【打印

图为马英九(左)、谢长廷发言时的表情对比。(台“中央社”图)

人民网3月9日电 谢长廷在台湾2008选举第二场电视辩论会上表示,自己是政治上的“被害者”。针对马英九提问他与陈水扁有什么不同,谢长廷回应时却以扁打马,声称应该让他当选。

综合中评社消息,马谢2008选举第二场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2时30分登场。马谢出场互相握手,都比起胜利的手势。马英九学“乖”了,没再拍谢长廷的背。

谢长廷2005年1月曾出任台“行政院长”一职, 未料11个月后被迫交出“阁揆”位置。当时,外传谢对陈水扁相当不满。谢在辩论中称,自己是政治上的“被害者”。他表示,他认同民进党上台8年,在人事上确实不够稳定,“像我做十一个月就下台,太短了!”不过,谢可能怕被逮到小辫子,最后补上“当然这是幽默!”这句话,也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针对马英九提问他与陈水扁有什么不同,谢长廷回应时却以扁打马,指出陈水扁是变得快,但马英九变得更快。他又称,陈水扁时代即将结束,但如果马英九当选,将延续“挺马反马”的情况,所以应该让他当选。

而马英九向谢长廷提问,台湾教育一团糟,谢认为“教育部长”杜正胜表现如何?谢长廷回答时却绕了一大圈,完全没谈及杜正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