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返台见马英九 马期望两会多组人马加快协商
2008年06月14日 23:44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结束两会复谈协商行程返台后,14日晚间来到马英九办公地向马英九报告此行的收获。马英九表示,江丙坤访问大陆已经建立制度化的沟通管道,期盼未来两会可以用最有效方式,同时进行多组谈判,相信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据台媒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完成两会复谈后,下午返抵台湾。马英九、萧万长、刘兆玄等人晚间在陈水扁办公室接见了江丙坤、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等人。

马英九表示,江丙坤这次前往大陆建立正式沟通管道,而且是制度化的管道,所谓制度化也可以分层次,看议题重要性,或在大陆或在台湾都可进行。

马英九还说,如有必要,也不排除同一时间双方不同组人各谈两三个议题,同时进行,不必每次谈一个议题,却派一大堆人去,这应只是刚开始的作法。他说,以后就可分散,针对不同议题同时协商。他说,两岸之间真的是百废待举,要谈的问题很怕赶不上民众期待。

关于新航路的问题,马英九说,民众都希望不但直航,而且要最短距离,他也希望这样,这问题不谈是不行的,谈了以后还要知会国际民航组织,而且要公告,还有一大堆后续程序。

马英九还请台当局“陆委会”适度让民众知道,不是因为当局偷懒或忘记,因为这是非常专业技术性的问题。两会谈判在大家有共识后,就用最有效方式,同时进行多组谈判,对双方来讲都是有利的。(季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季水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