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返抵台北 马英九、“陆委会”肯定此行
2008年06月14日 23:03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四日电(记者 耿军 许晓青)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圆满完成与海协会的会谈后十四日下午返抵台北,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及“陆委会”对此行表示肯定。

江丙坤率领的代表团于下午四时五分抵达桃园机场,“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到机场迎接。

江丙坤随后在机场召开记者会说,这一次的两岸两会恢复协商并达成协议,是自一九九三年来第一张的成绩单,在北京不超过五十五小时的停留,终于完成签署周末包机和陆客来台协议。这一张成绩单,不只是对两岸人民的往来交流,对台湾经济发展一定有帮助和贡献。

抵达台北后,江丙坤一行即到“陆委会”进行报告。赖幸媛在接待代表团时,对江丙坤及团员们的辛劳表达感谢。她说,本次会谈除了签署两项协议,更重要的是,透过两会负责人的直接对话,确定两会的互动已回复正常。海协会负责人日前已接受我方当面的邀请,愿意在适当的时间来台湾访问,我们也希望第二次的江陈会谈,经由两会的磋商安排,在今年之内可以实现,让两岸两会的制度化互动基础更加稳固。

晚七时三十分,江丙坤一行前往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向马英九进行工作汇报。

江丙坤亲手把与陈云林签署的协议原本递交给马英九。马英九认真阅看展示给记者拍照。

马英九说,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建立制度化的沟通管道,是可以分层次的,不同的小组可以同时谈不同的议题,不同议题同时进行谈。现在百废待兴啊!我怕赶不上民众的期待呀!(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耿军 许晓青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