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对两岸两会签署周末包机旅游协议表示欣慰
2008年06月13日 22:35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耿军 许晓青)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对海协、海基两会今天签署周末包机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协议表示欣慰。

十三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及“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发布新闻稿。

吴伯雄在新闻稿中表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此行除已圆满达成“陆委会”交付的两项任务,也兑现了马英九的两项重要政见,令人欣慰。

吴伯雄还说,他于五月底“吴胡会”时,代为反映广大台商的意见,当面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建议将南京也纳入周末包机航点,此次两会协商时也让这项建议得以实现,有助于江苏广大台商往来台湾间的商务便利,他极为欣慰。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十三日也表示,中断九年的两岸两会复谈,是两岸关系互动史上的重大事件,也符合绝对多数民意的期待,呼吁台湾朝野各界要珍惜此良性互动,也希望两会复谈只是第一步,短期内海协会能到台湾继续第二次会谈,制度性有来有往,才有利于两岸正面交流、增进互信,实现两岸真正双赢。

两会   吴伯雄   包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耿军 许晓青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