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协商谈判是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必由之路
2008年06月13日 21: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6月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会见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6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指出,今天,两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协商谈判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十三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一行。

胡锦涛强调,展望当前世界形势,中华民族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两岸关系发展也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今天,两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协商谈判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尚且能够通过协商谈判化解矛盾、解决争端、开展合作,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更应该这样做,而且应该做得更好。

胡锦涛说,我们应该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珍惜和维护两会交往商谈的政治基础,积极务实地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