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两会复谈并达成协议是台海局势朝和平方向迈出一大步
2008年06月14日 23:3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记者 郑晓奕)新加坡中文报纸《联合早报》14日发表社论,认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在北京复谈并签署协议,是台海局势朝和平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这篇题为《海峡两岸重新写历史》的社论认为,“两会复谈并签署协议说明了在具备了政治互信基础

之后,两岸之间的具体事务都好商量”。两会之所以如此顺利和快速地取得上述成果,在相当大程度上得益于“两党高层通过直接接触所积累的善意和融洽气氛”。

社论指出,双方如何把失去的时间和机会补回来,需要用战略视野去思考。这种前所未有的两岸经济整合,在总体上势必会给整个区域的经济互动注入新的活力。

社论最后说,两会恢复正常交往来之不易,两岸应该继续用诚意和互信予以“保驾护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晓奕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