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两岸关系续写历史新篇章
2008年06月13日 14:27中新网 】 【打印

两会协商能够顺利进展,水到渠成,马英九上台两岸关系转暖虽是主要因素,四川最近面对重大地震灾情,获得台湾善意支持,以及北京即将于8月举办奥运会等因素,也为两岸关系营造了较好的氛围,何况两会复谈,两岸和平发展,皆有利于逐渐展示强国姿态的中国形象,为其取得加分效果。

无论如何,两会复谈,不仅修补了李登辉时代所断裂的两岸关系,继续推进两会晤谈,无疑也实现汪道涵和辜振甫两人未竟的夙愿。两会协商的真正意义,绝不止于为周末包机和大陆游客赴台两项课题签署协议,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两岸关系建立起制度化的协商机制,让两会未来能正常化、制度地往来协商,更允准两岸人民在此机制下,自由地互访旅游、经贸往来以及文化交流全面正常化。

换言之,此次两会协商更积极和乐观的指标性意义,是为两岸建立起长久交往的机制。唯有如此,两岸才能建立互信,真正落实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的目标,才能谈得上共创双赢。这才是两岸人民共同要追求的目标,也是海外华人所感到欣慰和乐见的发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