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两岸关系续写历史新篇章
2008年06月13日 14:27中新网 】 【打印

6月13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五号楼签署“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后,交换签字笔。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6月13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社论说,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2日在北京举行历史性会谈,双方确定了两会未来互访和会晤机制,并对两岸周末包机议题达致了协议,为未来两岸关系的长远和平与稳定,奠下稳固基础。这项自1999年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抛出“两国论”而中断近10年的两会对话,终在两岸人民以及海外华人的殷切期盼下,取得新的突破,为两岸关系翻开崭新一页。

社论摘录如下:

两会此次会谈主要议题,优先关注经济,特别是两岸周末包机直航以及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两项课题。

预料包机和 “截弯取直”的直航协议一旦签署,同时大陆人民赴台观光人数进一步开放,势必为两岸经济带来庞大效益,取得双赢局面。

1993年,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和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突破两岸自1949年以来国共不两立的僵局,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的汪辜会谈,并签署了共同协议,此后,双方接着举行20多次会谈,汪辜两人并于1998年再度在上海会面。在这5年期间,两岸关系发展顺畅融洽,直到1999年,李登辉发表“两国论”,两会会谈才被迫中断。陈水扁上台,两岸关系始终停滞不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