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打砸抢分子称受雇于他人 一天可挣数百元
2008年03月22日 12: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拉萨] [达赖] [打砸抢烧] [藏独]

中新网3月22日电 对于日前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达赖集团声称,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争取“自由”和“人权”。但新华网的报道指出,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不法分子自己的供述是最有力的证据。

报道说,一些参与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是“藏独”分裂分子花钱雇来的。来自林芝地区的卓玛供认:“他们给我钱,让我去砸东西,还说多砸、多打、多烧,就多给钱,我一天挣了好几百元。”

不法分子制造这一事件的根本意图何在?20日,在拉萨市公安局审讯现场,主要闹事者之一阿旺朗吉的供述泄露了“天机”。

早在1989年的西藏骚乱时,时为哲蚌寺僧人的阿旺朗吉就因在大昭寺广场悬挂反动标语而被捕。这一次,审讯人员开始提审时,他始终缄口不言,且态度极其傲慢。可是当审讯人员拿出他多年来违法犯罪的有关材料和其同伙的招供材料后,他终于开口了:“自参加1989年骚乱被释放后,我在拉萨堆龙德庆县开了5家杂货店,店里聘请的布勇、索巴等6名服务员都是刑满释放人员。实际上,他们主要就是从事分裂活动。”

他供述,在“314”事件中,他策划、煽动和花钱雇用了一部分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打砸抢烧。

报道说,拉萨市民遭受的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证明,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是一场在任何法制国家、任何文明社会都无法得到宽容的赤裸裸的犯罪暴行。

报道并引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话指出,达赖集团制造“314”事件,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李柯勇、边巴次仁、拉巴次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