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大火12年祭——等候希望
2006年12月06日 15:16投票数: 顶一下

克拉玛依城市并不大,人口30万,可能12年前的那场大火是它历史上,也是克拉玛依人记忆当中最为重要的事件了。现在走在克拉玛依的街头,你还是可以感觉到某种阴影仍然弥漫在这个城市的角落。走在路上随便问哪一个路人,他也或多或少的都能讲出多年前那个故事的种种细节,而故事的结尾总是指向小西湖墓地。在小西湖墓地我们看到一个看墓的老人,他说多年前每到12月8号的时候会有几百人到这里祭奠,不过这几年来的人少了,可能是因为很多原来破碎的家庭现在已经有了第二胎,伤痛总是会过去的。不过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愿意把新坟埋在孩子们的周围。到现在,那里仍旧是孩子们的天地。

谈到最大的愿望的时候,杨柳说,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候时间,等到医学发达了把我治好了。如果有一天身体突然全部康复了,我肯定会一下就冲出去,能冲哪冲哪,去看看大海,什么都想看。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