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淼:日本年轻人看胡锦涛
2008年05月09日 10:34凤凰卫视 】 【打印

胡锦涛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演讲吸引了日本国内媒体的强烈关注。而前来聆听演讲的日本年轻人,又是如何评价演讲的呢?请看我们从东京发回的报导。

在现场聆听胡锦涛演讲的日本年轻人说,胡锦涛重视青年交流、不拘泥于历史、并且放眼未来的外交姿态引发他们的共鸣。

演讲出席者(男):“作为领导13亿中国国民的领导人,胡锦涛的演讲很有力度,是一位才能卓越的领袖。听了今天的演讲,我觉得我自己也应该努力,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和中国年轻人多交流,也为世界和平多做贡献。”

演讲出席者(女):“胡锦涛的演讲非常有深度,希望日中两国真的如同胡主席所说的那样,多开展文化交流。”

演讲出席者(男):“日中间从前有战争等负面遗产,这也是中国发生反日运动的原因。胡锦涛说,要将这段记忆作为教训,建立良好关系。”


凤凰卫视李淼东京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