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普京担任国家总理一职[组图]
2008年05月09日 09:56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普京]

  

5月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左)与前总统普京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出席非例行全体会议。当日,俄杜马以392票赞成、56票反对和零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新总统梅德韦杰夫对普京出任新政府总理的提名。梅德韦杰夫已签署命令,任命普京为俄新一届政府总理。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国际观察:“梅普组合”对俄意味着什么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联袂执政,还意味着他们领导下的政权将继续拥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较高支持率。据俄媒体最近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普京在卸任总统前的民众支持率为84.7%,创8年总统任期之最。与此同时,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不仅得到前总统普京的鼎力相助,还得到了议会多数党派和广大民众的支持。民意调查显示,梅德韦杰夫拥有71%的民众支持率。

此外,“梅普组合”还意味着“普京时代”并没有结束,而是以另一种形式在继续。俄媒体普遍认为,普京虽然从总统变为总理,但他同时还出任议会多数派统一俄罗斯党主席,集党政大权于一身,其手中实权不逊于现任总统,这种政权结构无疑有利于保持普京方针的延续性。

梅德韦杰夫就任俄总统后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俄罗斯网民编歌曲:《我爱上了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个人档案

普京向梅德韦杰夫交班 俄罗斯翻开新的一页[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