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行政总裁陈永棋:霍先生是我最尊重的人
2006年10月31日 21:18
 
   

10月31日下午,霍英东的遗体由专机运抵香港,并将于11月8日举行葬礼。香港媒体特别电视采访了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香港亚洲卫视行政总裁陈永棋先生。

陈永棋先生作为霍英东先生生前挚友,谈了他心目中的霍先生。

陈永棋在采访中表示:霍英东先生是他最尊重的人。霍先生受人尊重之处集中表现在他对于国家的热爱。无论是在朝鲜战争时期为祖国冒险运输物资;还是在改革开放后第一个来大陆投资;以及在香港回归后向中央传达港人意愿,协助中央制定对香港最为有利的政策等等方面,无不表现出他对于祖国真诚的热爱之情。

陈永棋还说:霍先生在生活上是一位十分简朴的人。对子女的教育非常开明。通过霍先生的言传身教,他的子女都成为对香港、对国家有用的人。

最后,陈永棋先生认为,霍先生在香港的地位和作用暂时还无人能够代替。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