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治丧委会74人组成 高祀仁任办公室主任
2006年11月02日 07:21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治丧委员会由七十四人组成,较2000年身故的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65人治丧委员会多出9人。霍英东的治丧委员会主任,由现时排名最高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担任,副主任则有四人,包括身兼政协副主席的港澳办主任廖晖、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特首曾荫权。委员则涵盖了中央、广东省及香港两地的官员、政、商界及体育界的代表。

李嘉诚郭炳湘在列

新华社昨日公布七十四人的治丧委员会成员名单,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兼任办公室主任。而治丧委员会成员包括多名中央官员,如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及郑万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广东省官员则有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巿委书记朱小丹,中央驻港机构的代表包括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都在名单之内。

港府方面,有三名司长、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多名全国政协常委、人大代表及本港商界知名人士如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新地主席郭炳湘、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等。而一生为体育事业贡献良多的霍英东,其治丧委员会成员亦包括体育界的代表,如港协奥委会副会长许晋奎及乒乓球总会会长余润兴等。

治丧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午寿、王丹凤(女)、王凤超、王继堂、吕新华、朱小丹、朱维群、伍淑清(女)、庄世平、刘汉铨、许仕仁、许晋奎、孙怀山、李东海、李兆基、李达三、李国宝、李国能、李和声、李泽钜、李福善、李嘉诚、杨孙西、吴光正、吴康民、吴清辉、何世柱、何柱国、何鸿燊、余国春、余润兴、张永珍(女)、陈有庆、陈永棋、陈佐洱、邵逸夫、范徐丽泰(女)、林广兆、林贝聿嘉(女)、郑万通、郑裕彤、郑耀棠、胡鸿烈、查济民、查良镛、洪克协、袁武、徐四民、徐起超、徐展堂、高祀仁、郭炳湘、郭鹤年、唐英年、唐翔千、黄仁龙、黄光汉、黄华华、黄保欣、曹光彪、梁尚立、梁振英、梁爱诗(女)、彭清华、蒋丽莉(女)、焦焕成、曾宪梓、谭惠珠(女)、黎桂康。

[相关新闻]

曾荫权慰问霍英东家人称赞霍深得民心

霍英东追悼会将于7日在香港举行

香港舆论继续高度评价霍英东高风亮节的一生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