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峰:纪念改革开放,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2008年12月19日 08:18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3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已经、正在并将进一步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充分显现出来。我们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12月19日《人民日报》)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改革开放催生了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中国社会事业奇迹般的崛起和发展。此时此刻,我们在享受改革开放优秀成果的同时,应该以不同的方式来纪念改革开放,以此来迎接新的挑战,抓住新的机遇。

改革为了发展,发展推动了改革。但改革也并非一帆风顺,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改革是在艰难曲折中进行,有高潮也有低谷,但改革开放过程中一切困难都会化为无有,中国人民选择了改革开放,同时改革开放也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改革面临着问题,如世界金融危机也波及到我国,更影响着我国,改革开放中遇到的问题应该用改革开放的方式去解决,去克服。改革开放建立起的强大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决定了金融危机是压不跨中国人民的,更是击败不了中国人民的。30年来,中国的经济建设成就卓著,改革创新硕果累累,对外开放亮点纷呈,文化品牌名扬天下,人民生活更加美好。那么面对金融危机,中国人民会以改革开放的精神,以改革开放的勇气,完全有能力战胜这场世界金融危机。

现在,改革开放已经过去了30年,这30年又是不平凡的30年,这30年,是中国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30年,是改革开放、大胆探索的30年,是艰苦奋斗、团结拼博的30年,是中国沧海桑田、跨越发展的30年。那么我国人民隆重集会,以不同方式庆祝和纪念改革开放,是激励我国人民更好的前进,激励我国人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大好形势和良好局面,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挥改革开放精神,像战胜冰冻灾害和汶川地震一样,战胜金融危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白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