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电:承载中国人的希望 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升空
2007年10月24日 20:44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24日18时05分,搭载着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三号塔架点火发射。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北京时间24日18时05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对“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外电纷纷在第一时间予以了关注。

日本共同社:中国周三(24日)发射其首颗探月卫星,该卫星将探测月球表面及其地质情况。在中国西南部的发射中心,该探测器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送入太空。

韩联社:中国的首艘探月卫星载着中国人的希望,24日成功发射升空。“嫦娥一号”是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05分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第三号发射台利用长征甲火箭发射升空的。

“嫦娥一号”在升空后转向东南方向,在2分钟后的6点07分成功分离首节火箭推进器,随后继续分离第2和第3节推进器后,驶进地球轨道。

俄新网:中国自主研制的首个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卫星,已于北京时间24日18时05分发射升空。

根据飞行计划,“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后,将在地球轨道上经历3次调相轨道变轨,逐步加速,预计于10月31日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开始奔向月球。11月5日,进入月球轨道后,卫星将经历3次近月制动,进入127分钟工作轨道。11月下旬,卫星将传回第一张月球图片。

英国广播公司:中国首枚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当地时间24日傍晚6时左右发射升空。据指挥中心表示,运载火箭运行一切正常。

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进行载人航天的国家,同时嫦娥工程也有很多技术和尝试是开创性的。

美联社:中国周三成功发射其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迈出10年宏伟探月计划的第一步。

该卫星以“嫦娥”命名,是因中国古代神话中有一位奔月女神名叫嫦娥。

嫦娥一号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经过1473秒飞行后,将嫦娥一号卫星送入太空,完成自己的使命。

18时29分,南太平洋上的远望三号测量船报告,星箭成功分离。紧接着,经过测算,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来数据,卫星进入近地点为205公里,远地点为50930公里,周期为16小时的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