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探月二期工程已进行方案论证
2007年10月24日 19:24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宣良、白瑞雪)“经过数百名科学家充分论证,探月工程二期方案已经初步形成,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攻关。”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探月工程制定了三步走战略,一期工程为“绕”,二期工程为“落”,将在2017年左右进行的三期工程为“回”。

如果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任务进展顺利并最终取得成功,2009年至2015年,中国将实施探月二期工程,进行两到三次的月球软着陆巡视勘察,为建立月球基地收集基本数据资料。接下来进行的三期工程,将发射月球软着陆器采集月壤和岩石样本,并返回地球。

此前,月球科学应用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二期工程中,月球车和软着陆器将主要完成4大科学任务:探测月球的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精细探测月球表面的化学成分和矿物成分;探测月球的内部结构;探测月球的表面环境、对地球的电离层进行极紫外观测并进行月基的光学天文观测。

   编辑: 陈国栋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