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共元老薄一波逝世
2007年01月16日 11:01投票数: 顶一下  【

本台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元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在15日晚,于北京的一所医院去世,享年98岁。

薄一波原名薄书存,山西定襄县蒋村人。1925年入党,曾在山西,天津等地从事兵运等工作,3次入狱。1946年起,担任军队领导工作。建国后,历任华北局第1书记,军区政委,财政部部长,国务院第3办公室主任,国家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1957年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委主任。9月任中共8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1959年和1965年继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文革”期间曾受迫害。1979年再出任国务院副总理。1980年兼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主任。1982年任国务委员兼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他同时也是中共7届中央委员,8届中央委员、政治局候补委员,11届中央委员,12、13届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的儿子是现任商务部长薄熙莱。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