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分裂了
2006年10月23日 08:07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年底台北市及高雄市市长的选举已进入倒数计时,台北市泛蓝有三组候选人,经国民党初选出线的郝龙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立法委员李敖。

国亲两党自二○○四年连宋配结盟败选后,展现了“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风格,甚而在这次台北市长选举,宋楚瑜参选,也就让国亲结盟完全破局。

亲民党在去年底的台湾县市长选举中大败,全军覆没,国民党在马英九超人气效应下大胜而牺牲了亲民党,加之亲民党的多位杰出立委纷纷转投国民党,亲民党自有泡沫危机感。

宋楚瑜立意参选,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于红衫军倒扁运动中的参与,集结了人气,想再创政治舞台的另一春,另一可能是他为了亲民党的存亡发展,不得不走出来以作为和国民党谈交换条件,让亲民党在今后的选举中也有一席之地,当然这也就必须要有国民党的包容与提携。

宋楚瑜一向“擅长谋略,精于计算”,扁宋会他没有得分,反失去立场,现他又以“党主席请假,脱党参选”的政治怪象,令泛蓝看不懂这场以泛蓝为主的台北市长选举,宋楚瑜葫芦卖的是甚么药?

马英九对宋楚瑜未竟协调之功,以致双方撕脸破局,国亲成了竞争对手。十二年前台北市长选举,国新两党的竞争让民进党得胜的历史训又隐约出现。

宋为照顾亲民党小鸡们,亲自下场选市长,展现有情有义,但投票前若能顾全大局,喊出“市长支持郝龙斌,议员抢救亲民党”的悲壮诉求,定得民心,创造双赢,但马英九也要展现大智慧与大格局,尽力谋之。(凤凰视点)

江素惠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