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宋选市长 泛蓝警讯
2006年10月18日 10:41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宋楚瑜潦落去了!原先以为他选北市长目的之一是要发挥“母鸡带小鸡”,拉抬亲民党候选人声势,可是他却以无党籍身分参选,让人看了雾煞煞。

  笔者不愿用泛蓝分裂将让绿营坐收渔利的思维来看待,毕竟每个人都有参选权利。更何况从宋楚瑜角度来看,退让使郝龙斌当选,或者趁势让马英九顺利挺进2008,对宋或对亲民党有何好处?

  所以国民党要检讨的是,为什么让一个曾干过省长,且曾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的宋楚瑜,不惜走到这个地步?宋楚瑜隐忍到今天才宣布参选,当然是在等马英九,可惜国民党方面或者是姿态太高不愿响应,或者是仓皇不知如何响应,才会演变成今天的局面。身为最大在野党主席,马英九要成为真正的泛蓝共主,在谋略上以及身段的柔软度上却有待大大加强。

  从台北市的选民取向来看,原本就是蓝大于绿,而贪腐弊案更拉大蓝绿差距。再加上近年来的选举经验,已让选民对弃保效应操作得十分纯熟,所以绿军要从此得利恐非易事。因此国民党根本不应该担心或甚至埋怨宋楚瑜、李敖出来搅局。

  但是台北市如此,全国却未必如此,2008之前马英九若还是无法将泛蓝整合成功,则前途堪忧。所以宋楚瑜参选市长不仅是考验郝龙斌,更是对马英九的直接挑战。(凤凰视点)

  作者:陈文卿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