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将积极做好旅游服务和旅游安全工作
2008年01月29日 16:4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日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旅游行业应对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要求全行业积极做好旅游服务和旅游安全工作。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目前中国南方10多个省份遭受了50年一遇的雨雪冰冻重大灾害天气,给交通运输和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较为严重的省区市旅游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已开展了紧急救灾工作,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邵琪伟表示,到目前为止,各地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游客被滞留,各景区点也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游客被冰雪滞留的情况,部分地方停止旅行社接待游客或劝阻游客旅游,旅游总体形势平稳。大部分省区市旅游局都在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积极参与疏导受阻车辆和滞留旅客工作。

据悉,旅游全行业将紧急行动起来,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旅游和游客的影响。全行业将提前启动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启动假日旅游统计预测预报系统、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发布提示和有关引导信息。

各级旅游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各地客流变化,积极做好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国假日办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气象台联系的密度,了解气象变化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安排。

此外,旅游业还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各级旅游部门要特别注意加强道路交通、冰雪项目、山岳游览及探险旅游等冬季旅游安全事故易发环节的管理,进一步抓好旅游安全工作。

全国7786万人遭受雪灾 救灾复杂程度超98抗洪

观点集锦:气象专家详解大范围雪灾与南方冰冻

中国政府部门紧急动员应对冰雪灾害危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