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开专列急运发电设备赴贵州
2008年01月29日 16:4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齐中熙 高李鹏)记者29日从铁道部获悉,1月27日,在接到国务院应急办和贵州省要求紧急运送电力柴油机,以满足群众生活用电和电网抢修设备的请求后,铁道部连夜发出调度命令,要求有关铁路局特事特办,立即开行专列,急运贵州地区急需的柴油发电机和供电抢修设备赴黔。

近日,贵州因灾害性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为解决群众生活用电,贵州省紧急在汕头地区采购183台柴油发动机。同时,贵州电网公司也向铁道部发来解决贵州电网公司“抗冰抢险”物资运输的函,请求支持。

在当前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铁道部要求广铁集团汕头北站立即备足、备好质量良好的10辆货车,紧急装运相关设备,在对设备进行安全装卸加固后,以最快速度开行专列运往贵阳东站。并要求沿途各铁路局重点放行不得积压并掌握运行时刻随时分阶段上报。并提前与货主联系,组织好卸车工作。

同时,针对湖南等省份雨雪恶劣天气下急需的工业用盐、防滑链以及电网抢修所需设备和发电机优先装车,铁路部门也是优先安排、重点掌握,确保以最快速度运达,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