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紧急部署6措施 确保京珠高速明18时前畅通
2008年01月29日 18:52新华网 】 【打印

1月29日(星期二)下午17时,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二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

1月29日(星期二)下午17时,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二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中国网   张琳

公安部紧急部署6项措施   确保京珠高速30日18时前畅通

武和平:公安部今天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实施六项措施在30日下午6点之前打通京珠高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全力疏通省际间高速公路,尽快让跨省车辆通行,特别是往广西方向要继续下大力气疏通被阻车辆。2、积极组织湖南等省区动员本省区的车辆都下高速,多方分流,自找出路,减轻高速公路压力。3、民警组织沿线群众就近做好道路清冰、除障工作。4、公安机关领导要到现场组织、指挥,安排调整好民警交接班,防止执勤民警疲劳伤亡。5、有关地方公安机关要加强协调,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尽快改变现状,特别是要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6、公安部要加强调度指挥,随时掌握情况,每天报告两次以上。

京珠高速潭耒段加油站供油不足致堵车   25000人滞留

会上发布28日18时—29日9时京珠高速的最新情况:湖南长沙以北,所有出口无防滑链车辆禁止上路;长江以南长潭段北向南方向车行缓慢、道路拥堵,滞留车辆1500台,滞留人员4000余人;长沙以南潭耒段因服务区加油站供油不足,导致双向堵车,滞留车辆6000台,滞留人员25000余人;与广东交界的耒宜段南向北方向间断放行,滞留1500台车辆,5000余人。京珠线广东北段韶关以北因路面结冰严重全面封闭。截至今日上午8时,江苏、安徽境内高速公路部分封闭;普通国道干线目前仍有7个省的12条国道,局部路段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

民航总局:受冰雪影响最严重的长沙机场已开放

民航总局公安局相关人员在会上通报,截至目前,武汉、长沙两个机场已经开放,航班运行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受冰雪影响,最为严重的长沙机场,目前已有两架飞机起飞。

公安部每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最新道路交通情况

公安部及时启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机制”,负责跨省区协调工作,每天10时在公安部指挥中心召开10省区疏通公路交通调度会。同时,每天在公安部指挥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集中发布最新道路交通情况。公安部指挥中心每天及时收集掌握铁路、交通、民航和各受灾地区的灾情、道路交通情况、工作措施,并对各地加强协调、指挥。

公安部迅速派出12个督导组赶赴受灾较重的地方,现场进行指挥、协调、调度,重点加强对省际间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交通的指挥协调疏导工作。切实加强同交通、民政、路政等部门的配合,加大熔雪除冰力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严重道路用度,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湖南治安部门停止一切休假   已出动警力20.7万人次

湖南省治安部门停止了一切休假和非紧急出差,取消了一切与救援无关的会议,全省治安系统2万多名民警紧急出动,全力投入抗冰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各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7万人次,协助疏导交通,救助受困群众,上路除冰铲雪,尽最大努力保证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确保不冻死人、不饿死人。

全省共出动特警1.7万人次,车辆4000余台次,救助受困群众4万余人次。湖南省公安厅从部分地区机关调派400多余名特警到高速公路、机场和火车站执勤,维护治安秩序,疏导交通,积极参与除冰救灾行动。

消防官兵参与遭受雪灾省份抢险救援事件3498起

自21日至28日,全国17个受雨雪灾害天气影响的消防总队官兵参加便民送水、处置交通事故等抢险救援3498起(便民送水659次、交通事故474次、倒塌事故643次、清理冰面586次、清理积雪1102次、雪地救生34次),出动车辆4139台次,出动人员28230人次,抢救疏散群众5300多人,惠及群众40万多人,保护财产价值1.9亿多元。 

广大铁路公安民警抗击雨雪灾害   日夜坚守岗位

广大铁路公安民警抗击雨雪灾害,日夜坚守岗位。广州铁路公安局有400多名民警冻病,带病坚持工作。55人冻伤,9人摔伤。铁道部公安局治安处处长王洪生、广州公安处处长姚迈、广州铁路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何培钊连续几天几夜没休息,昏倒在现场,送医院救治。民警邓院亮的奶奶病故,让他赶快请假回家,但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太原铁路公安局全局有200多名民警冻伤冻病。民警杨原在巡线当中不慎摔伤,头部缝了6针,右腿肿的粗了一圈,但他没有因为这影响了工作,打了消炎针之后,又急匆匆的返回了工作岗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