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紧急下拨2600多万元抗灾救灾
2008年01月29日 09:08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 【打印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 易博文 通讯员 谭学亮 肖念涛 廖建江)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抗灾救灾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财政紧急下拨2600多万元抗灾救灾,其中,中央下达我省应急救灾资金1400万元,省财政追加了1200万元。另悉,根据我省受灾情况,预计月底中央还将下拨我省86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救济。

灾情发生后,省财政厅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并在第一时间向中央有关部门汇报灾情,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省财政追加的经费主要有如下几项:紧急追加下拨500万元,用于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解决生活困难;追加安排5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救济;追加工作经费200万元,专项用于省交管局、省高支队等抢险救援部门,确保一线抗灾需要;追加安排500万元,重点用于种子、化肥和毁损蔬菜大棚的补助,支持恢复蔬菜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同时对受灾严重的柑橘、茶叶予以重点扶持,帮助恢复生产。

此外,省财政还落实了高校留校过春节学生的生活补助,伙食补助标准从每生100元提高到120元;同时给贫困学生发放棉衣、棉被等临时补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